網站主要專題項目 專題項目所包含的子題 內容簡要說明

      本網站的第一道迎賓門,有著美麗的Flash動畫和鳥語蟲鳴的美妙音樂,為您帶來大自然美好生態之旅的序曲。

        為了讓您有較好的瀏覽效果,請您以解析度1024X768瀏覽本網站;並請關閉限制主動性內容網頁的功能,以利網站的順利運作。

        本網站的第二道迎賓門,本網站的簡介及各項連結,歡迎您的光臨。

        為了讓您有較好的瀏覽效果,請您以解析度1024X768瀏覽本網站;並請關閉限制主動性內容網頁的功能,以利網站的順利運作。

        介紹本網站各個瀏覽項目的內容,讓您對本網站有簡單的認識,以利您順利瀏覽本網站,並能快速找到您要找的資料。

        本網站的專題研究計畫簡報,簡介本計劃的相關資訊、計畫總覽與計畫要素

台灣特有種針葉五木闊葉五木

        將台灣特有種植物的意義及各項特性做概述,並介紹台灣最值得認識的針五木與闊五木。

台灣欒樹台灣肖楠台灣赤楠台灣莢迷台灣三角楓台灣火刺木台灣澤蘭台灣八角楓蘭嶼肉桂蘭嶼柿香楠台灣魚木倒卵葉楠樟葉槭大葉楠田代氏石斑木 玉山紫金牛台灣水柳台灣山枇杷台灣山芙蓉台灣雅楠白飯樹

        介紹本校校園內栽種的二十二種台灣特有種植物

威脅機會展望

        對台灣特有種植物所面對的威脅與本身的優勢機會做簡單介紹,並對台灣特有種植物未來的展望提出策略

特有生物中心原生植物產銷班歡喜生態園田尾公路花園

        將本次參訪的四個生態園區做簡單介紹,並將參訪時的紀錄和心得收穫提供大家參考。

報告1報告2報告3報告4報告5報告6報告7報告8報告9報告10報告11報告12報告13報告14報告15

        將學生在研究過程中所寫的研究報告,依照日期和主題分頁整理。

學習觀察紀錄過程植物採集植物拓印拓印藝廊油墨拓印我們的筆記相機紀錄1相機紀錄2相機紀錄3紙筆記錄1紙筆記錄2

        學生利用印台拓印、油墨拓印、相機與紙筆紀錄對植物的觀察。本單元將其過程與成果作成網頁分享。

數位紀錄PDA無線寬頻校園

       掌上型電腦(PDA)與無線寬頻校園環境,提供學生專題研究最大的科技輔助。

        利用簡單的互動遊戲,將本專題的重點與到訪者做互動。並提供教案與學習單供教師教學使用,希望大家對

       所介紹的資料,大部分都由所有隊員自行觀察研究所紀錄而成。但是有些學術性的文字資料和植物的照片,為了給大家更專業的認識,有參照相關書籍與政府生態教育相關單位的網站資料。

        為了尊重智慧財產權,在每一個網頁均說明資料來源,並在參考資料頁做一總整理。以求能為保護智慧財產權盡一份義務,並給學生正確的態度。並將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向相關的網站(資料來源網站幾乎都是政府生態教育相關單位)說明本網站對資料學術應用的目的,取得其同意授權引用。

指導老師義工家長

學生:陳與書學生:蔡銘桓學生:許智南學生:梁芯綾學生:梁惠君學生:程詩婷學生:詹惠如學生:王盈萍學生:吳思學生:陳邦正

       來自六年級各班的十位學生和三位老師與一位義工家長共同組成陽光森林探索隊,同心協力完成原生的呼喚- 台灣特有種植物的專題研究。

        在每個學生的介紹中,有他們和自己深入研究台灣特有種植物的合影,也有他們對這次專題研究的心得、收穫和詩歌,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成長。

        這是一個超連結書籤,當我們所製作的網頁太長時,它將出現在視窗的右下角。如果您需要回到網頁連結選單時,請按一下TOP的按鈕。